民進黨選舉造勢活動今(8)日前進雲嘉嘉地區。總統蔡英文在這個農業地區送出大紅包說,關於水井的問題,政府會修改規定,未來會把水井規費還有登記費改掉,減輕大家的負擔。

民進黨年底造勢活動今日下午前進嘉義縣,在吳鳳科技大學旭光中心舉行「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包括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縣長張花冠、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議長張明達等人也都出席。

蔡英文出席時推薦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翁章梁說,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讓台灣繼續進步。她說,民進黨政府將「公司法」做了最大的修改,讓企業經營更加方便,給創新一個機會。將人才的規定放寬,讓企業可以找到更好國內外的人才。

蔡英文說,今年修法減稅,明年報稅時,薪水三萬元以下的民眾,可以不用繳稅。這些轉型工作,就是現在為台灣的經濟環境「轉骨」在做準備。經過兩年的打拚,景氣在變好,很多經濟數字,無論是成長率、失業率、出口年增率、景氣燈號,都往好的方向發展,股市上萬點也已經超過一年。

蔡英文說,嘉義縣是農業縣,農業是國家的根本,這幾年來,針對農業的發展,也有很多的政策。站在旁邊的翁章梁是人才,曾做過農委會副主委,對政府農業政策、農業改革是最了解的。所以很希望翁章梁可以順利當選縣長,在嘉義縣實現中央的農業政策。

蔡英文說,她知道嘉義這裡的農民,關心一項事情,就是水井的問題。她再一次跟大家報告,政府會修改規定,未來會把水井規費還有登記費改掉,減輕大家的負擔。

對於之前嘉義縣遭逢大雨,蔡英文說,那時她來到現場,幫大家調抽水機,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抽水。但是對她來講,除了解決問題,還有一件更加重要的事情,就是預防的問題。

她說,政府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超級大雨沒有辦法預防,但只要排水設施做得好,水就很快可以退掉。將來滯洪池、河川整治、甚至是下水道建設,都是為了要讓水可以很快就退掉。

而縣長候選人翁章梁也表示,嘉義縣預算一年200多億,除了嘉義縣政府,嘉義縣沒有任何一間公司,一年發200多億在經營咱的嘉義,所以嘉義縣政府好壞,決定著咱嘉義進步的速度

翁章梁說,嘉義縣政府是帶動嘉義發展的火車頭,這個火車頭是否夠力?駛火車的人是否有經驗?會不會邊開邊打瞌睡?會不停下來賺外快?都影響到坐在火車上51萬縣民ㄟ運命。

他說,大家就選就是要選一個有夠力、有經驗、認真不會打瞌睡、清廉不會歪哥、會變巧、會想到大家的好運將。翁章梁就是這個好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