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7日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記者會,請來一名24歲的「柯粉」潘袁詩羽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問,沒想到卻被網友起底,發現她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所創立「新文化基金會」的成員,質疑是「假柯粉」;而柯文哲今(8)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曾經是國民黨黨員、或是曾經在新文化基金會工作的年輕人,都可以是柯粉。

柯文哲認為,無論是誰,對於他與市府團隊有建議或批評的,不需要特意強調自己是「前柯粉」,都會認真傾聽他的意見。有需要改進的,都會努力去做。他更感嘆,政治其實不必如此,臺北是一個多元、自由與平等的城市,大家應該要積極守護這份價值,一起打造「共融」的臺北。

另外,一名和潘袁詩羽大學同系所的學弟劉書旋也在臉書發文,2014年明顯就是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支持柯文哲去對抗國民黨,「那時候支持柯文哲就是民進黨的決定,民進黨黨員曾經挺柯文哲又何錯之有?」他認為,如果照這個邏輯,那是否所有2012年曾經挺過前總統馬英九的689萬選民,都要通通要拖出來鞭嗎?

劉書旋也強調,許多人當初曾經挺過國民黨,「但隨著馬英九的腐敗、無能最後選擇轉向民進黨,不也是這個理念轉折選擇的一部分,到底有什麼資格發表這種批判?」在這個民主政治的台灣,因為共事與被統治的過程中,漸漸發現理念上的不合拍而選擇求去,「不是民主政治的人之常情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是柯粉,不論曾經是國民黨黨員、或是曾經在新文化基金會工作。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遭網友質疑假柯粉的潘袁詩羽   圖:取自姚文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