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指民進黨在嘉義縣鬧分裂,副縣長吳芳銘脫黨參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8)日說,這只是大家往前走時,有人脫隊而已。民進黨在雲嘉南地區選情,穩定樂觀中。

民進黨今日在雲嘉南地區舉辦百工百業造勢活動,洪耀福也在嘉義市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嘉義市長選舉,洪耀福說,涂醒哲民調本來就逐步回穩中,市長的政績逐步被市民看見、肯定;這是好現象。中南部水災可能更證明市長過去做了好多事情,雖然不一定討好,但是卻是很實在、基礎的事情。

對於馬英九指民進黨在嘉義縣分裂是「老天有眼」,洪耀福說,民進黨沒有分裂。所謂分裂就是一股力量變成兩股,民進黨在嘉義縣只是少數的人脫隊,不往前走。這對嘉義縣選舉沒有任何影響,國民黨別高興太早,等選票開出來就很清楚,嘉義縣的情況是很單純的。

洪耀福反擊說所謂分裂是類似於黃敏惠與蕭家班一、二十年來在嘉義市的對峙、資源的爭奪,所產生的長期對立。

洪耀福說,但嘉義縣有任何的議員、鄉鎮長、村長說不支持翁章梁要支持、要支持吳芳銘嗎?坦白講,馬英九是對於地方政情不瞭解。

對於雲嘉南選情,洪耀福說,審慎樂觀,慢慢加溫。現在中央改革有成,轉成選舉模式,要把選舉炒熱。這從七月開始的全代會、授旗、百工百業,往正面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