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投下震撼彈,她昨(8)晚宣布不參選下屆立委;將由現任麥寮鄉長許忠富接棒。不過爭議的是,許忠富原本被民進黨徵召參選下屆麥寮鄉長,但他卻是一直等到831日登記截止才宣布不選,另由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登記參選,引發私相授受,並可能牽涉到違紀問題。

對於蘇治芬是不是在登記截止前,曾向黨中央提及許忠富不打算登記,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證實,的確如此。他說,蘇治芬有打電話來談到她的一些想法,她也不能代表許忠富個人,許本人也沒有跟黨中央有任何對話。

對於黨所徵召的麥寮鄉長許忠富突然不登記參選,並準備參選下屆立委,洪耀福說,立委初選機制尚未啟動,現在談還太早,也尊重每個人對於未來人生規劃。

至於許忠富棄選算是違紀,洪耀福說,這當然是違紀,鄉鎮長提名全在地方,地方黨部會處理。不過會不會開除許的黨籍,洪則說,必須視情況而定。

對於雲林縣長選舉,蘇治芬也嗆明她不支持李進勇連任,洪耀福說,坦白講,的確個別同志間有些情緒,這可能是長期以來對於雲林縣的縣政發展有一些不同看法。蘇治芬可能認為某件事情應該優先發展,但李進勇的施政優先順序也許卻不太一樣,產生了一些情緒上問題。但是黨內同志都會同意不讓黑金復辟是最重要的事情,不會因為個別情緒影響到團結。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發文宣布不選下屆立委、也不支持縣長李進勇。   圖:蘇治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