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百工百業造勢活動今(8)日拉到嘉義市體育館舉辦。豈料散場時,因為總統蔡英文沒有立刻離開,國安人員把現場唯一的正門出口封住,上千名支持者都堵在門口,達十來分鐘,引發不小民怨,也有公安疑慮,不少民眾都表示,下次這種活動不來了。

民進黨百工百業造勢活動今日下午在嘉義市舉辦,並安排市長涂醒哲、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蔡英文等人上台致詞。

蔡英文表示,2014年在這裡選市長,當時很競爭,大家覺得涂醒哲要當選有點困難,但是那次嘉義市鄉親給予最大支持,讓涂醒哲能當選,可以服務大家。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對手有過去的市長、議長,想要翻盤。這次選戰與2014年一樣都不好打,需要所有的好朋友把力氣都拿出來,讓涂醒哲當選。

對於涂醒哲選情,蔡英文說,「我有煩惱」,她不煩惱涂醒哲認真、做事;但煩惱這個市長比較憨慢宣傳。是不是拜託幫忙宣傳涂醒哲、幫忙讚聲。

蔡英文說,嘉義市鐵路高架化是市民的需要,但好幾任市長都沒有做,嘉義人等了28年,是誰讓這個高架化建設開始,就是涂醒哲市長。像這樣的大建設,一定要中央的支持。涂醒哲到中常會找主席,她就知道涂醒哲要來討東西。一次又一次,她都被涂醒哲感動,被說服嘉義市鐵路高架化一定要做。就是涂醒哲一次又一次,才有今天的鐵路高架化已經開工。

蔡英文說,嘉義市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在涂醒哲上任前是「零」,但進步的嘉義市是不該有臭水溝才對。現在嘉義市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已經開始做,這就是有魄力、決心、執行力的市長,請給他再當四年。

蔡英文說,這幾年涂醒哲做下水道清淤工作,這陣子下大雨,積水很快就消去。這事認真的市長,對不對?也要認真幫他拉票,拜票。

蔡英文說,這次的選舉絕對不要讓嘉義市的進步停下來。她要拜託大家,一起來證明台灣的民主價值,就是會做事、認真做事、讓選民的期待可以實現,而不是會作公關,讓台灣的民主價值從嘉義市開始。

民進黨百工百業活動散場時,民眾被禁止離開。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百工百業活動散場時,總統車隊還沒離開,原本不讓民眾離開,過了十分鐘後才讓民眾離開。   圖:林朝億/攝

總統蔡英文、嘉義市長涂醒哲8日出席百工百業活動。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