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外交部於「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名為「寶島酷日常」的短片,向世界說明台灣如何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酸然台灣並非聯合國的一員,然而日前外交部公布的這支行銷短片,以五個極短篇影片結合成日常生活小事,呈現在環保、永續農業、醫療、教育與綠能等各面向的現況與成就,向國際社會推廣臺灣的正面形象。該短片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也製作日、西、法、德、俄、越南、泰、印尼文等外語字幕版,同步上線向全球放送。

開頭第一個故事,是一位小男孩喝完瓶裝飲料後在烈日下狂奔,接著熟悉的垃圾車音樂悠悠響起,原來是為了趕上垃圾車貫徹資源回收的信念,簡單扼要的展現國人內化的環保與回收觀念。接著類似手法鋪陳永續農業、健保、終身學習等生活上的實踐,最後則以情侶騎乘電動車路經離岸風場的畫面,呈現政府致力發展綠能、為後世子孫創造好的生活環境的努力。

影片「寶島酷日常」,以極短篇串起,呈現台灣如何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影片第三段提到醫療照護,呼應SDGs「健康與福祉」的訴求。   圖:翻攝「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

以不同背景的團體合奏曲子,表達在「優質教育」方面的努力。   圖:翻攝「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