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在即,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8)日到致理科技大學參與「你如何帶領百萬人的團隊」論壇活動,和學生分享領導的技術。面對媒體詢問「市長需要什麼樣的能力」時,侯友宜則表示,要有容忍力、犧牲力、和果斷的能力。

面對新北市將近四百萬的人口,侯友宜認為,城市往前走最大動力,是「兵要隨著將走」,他相信多年來自己歷經(警界)十四個職位洗禮,對很多事情都有積極冒險犯難精神,當下也具備果斷的魄力和執行力,對自己充滿信心,而對手蘇貞昌是否也擁有相同的能力,侯友宜指出,大部分政治人物沒有「面對生死考驗」的經歷,但自己歷經十四個職位,是得來不易的人生經歷,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聽到媒體轉述蘇蘇貞昌批評侯只會「噴口水」、不願辯論,侯友宜則回應「老縣長口才很好,所以急著要辯論,但辯論有遊戲規則遊戲方向,不用急。」更強調「我一輩子從來沒怕過任何事」,今天參與論壇,是要和有領導專才的年輕朋友一起討論領導跟管理經驗,藉由經驗分享,要讓新北市做更好。

「每一位政治人物走過的痕跡都會經過歷史檢驗」侯友宜相信,做了哪些事,或是沒做到那些事,市民眼睛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