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大草原發生分屍案,日前家屬前往地檢署控告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性侵分屍案社會各界除了震驚,更充滿對年輕生命無辜傷逝的悲嘆。受害者父親親自到台北地檢署狀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圖利的悲憤與無奈,更讓丁守中非常難過,丁表示,整件案件充滿公部門怠惰、逢迎,柯市府對職務業管的輕忽,對基層提出警訊的漠視。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表示,華山大草原性侵分屍案發生近百日,社會各界除了震驚,更充滿對年輕生命無辜傷逝的悲嘆。因為受害者是如此仰望藝術、自由,卻在此被剝奪了生命。「尤其看到受害者父親親自到台北地檢署,狀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圖利的悲憤與無奈,更讓我非常難過。因為,整件案件的確充滿了公部門的怠惰、逢迎,柯市府對職務業管的輕忽,對基層提出警訊的漠視。」

丁守中說,一個市府出借的場地,市府提供高額補助的活動,放任亂蓋違章建築,肆無忌憚地舉辦各類爭議演出、噪音、酗酒、營利活動與聚會,揚言「自行管理」,可以跳過市府的層層管制,連里長再三檢舉都視若無睹。該辦的亂象而瀆職不辦,這不叫圖利,甚麼叫圖利?

他表示,平常民眾家裡開音樂、打麻將大聲一點,市府都會接獲檢舉來開罰。為何周邊里民、里長長時間反映屢有脫序情事,平常這麼按章辦事的市府官員會大開方便之門,讓「野青眾」的活動得過且過?為何這個團體有這麼大的面子?

華山分屍案,柯文哲第一時間説「情殺」;水上樂園性侵案,柯文哲第一時間說「不知道」;他還說台北治安很好,暴力案件統計數字下降中。我們所有的,就是一個對婦幼安全無感、粉飾太平的市長,以及一群跟著他、唯唯諾諾的官僚。出了事情遲不認錯,連認真檢討都沒有;未審先判,談命案稱「恐怖情人難防」。柯市長,這樣對受害者公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