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日來連續遭強颱及地震天災,在日本旅遊的國人向台灣駐日辦事處求助,卻遭到冷言以對,民眾憤而痛罵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灣整個國家的資源比較少,所以要在每個地方都能迅速集中足夠的人力去做事,有時候還是力有未逮。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活動時,針對近期日本接連遭受災害侵襲,駐日外館遭指救援慢半拍一事。柯文哲受訪表示,台灣還是整個國家的資源比較少,所以要在每個地方都能迅速集中足夠的人力去做事,有時候還是力有未逮。

另外,近期北農果菜市場改建吵得沸騰,有議員上政論節目所拿北農資料,僅是需求表,而非正式檢討報告?柯文哲強調,自己還是主張在下周一臨時加開的雙首長會議中,大家把北農的工程建設疑義提出來討論。

另外,昨天議會質詢時,市府官員發生被問倒的情況,導致柯P相當不爽,柯文哲今表示,工程個別有多少坪數等太過細節的問題,問工務局長幾坪,局長也不見得都會知道,但重大議案還是越清楚越好,至於到處長的級別,還搞不清楚就不知道在搞什麼了。

對於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所引發的討論,柯文哲也再度闡述自己的看法,市府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解釋問題,對於一項花費140億元的重大工程,都留有溝通管道,而工程上還有各方意見需要整合,不是百分之百提出就會接受,需要經過大家討論一遍,只要合理還是會採納。

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認為討論重大公共建設沒有體制內外的問題?柯文哲簡單回應,體制內可以解決都盡量體制內解決,當體制內沒有辦法解決,才會到外面進行陳抗,更何況是進入到體制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