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文山區體育會及指南宮等公私單位所聯合主辦的「107年臺北市文山區健行暨運動社團運動表演活動」,熱情邀請北市民眾一同走出戶外。柯文哲在現場感嘆,台北是一個水泥叢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太過於疏離,透過走出戶外健行,很多朋友可以藉機聚在一起,重新建立起親密友誼。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文山區體育會及指南宮等公私單位所聯合主辦的「107年臺北市文山區健行暨運動社團運動表演活動」,熱情邀請北市民眾一同走出戶外。柯文哲表示,舉辦健行活動,除了可以讓市民朋友走出戶外運動、接近大自然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善都市人與人的互動關係。

活動上也巧遇歐洲運動聯盟的「歐洲世界運動首都」評選委員來台考察健行活動,柯文哲除了在指南宮趁便接見歐洲運動聯盟委員外,更不斷強調臺北市運動風氣十分興盛,也邀請現場參與民眾給予國外訪客熱情招呼,共同展現臺北市民的活力。

柯文哲笑稱,今天大家除了健行和來指南宮拜拜祈求好運外,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來聽自己講話,而是等著抽出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的大獎,因此他趕緊要主辦單位開始摸彩。現場除了抽出五位自行車幸運得主外,最大獎「43吋液晶電視」則由一位幸運的小女生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