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昨(7)日傍晚以電話民調之名大量發送「林佳龍涉賄」的語音電話,林佳龍競選總部連夜向檢方告發,今(8)日並開記者會,找來多名接到語音電話的證人,指控這是「史上最卑劣的抹黑手法」。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在林佳龍陣營的記者會後,承認是為瞭解輿情及民意,由黨部所委託的民調,題目只問民眾知不知道,並無價值判斷或引導,何來造謠、抹黑? 

國民黨公布的語音電話內容如下: 

「您好:這裡是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有新聞報導,林佳龍後援會最近舉辦餐會,可能有賄選的嫌疑,檢調也開始在偵辦。我們想請問您,知不知道這件事?知道請按「1」,不知道請按「2」,感謝您! 」

林佳龍競選總部今天上午由副主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舉行記者會,張廖萬堅指出,許多台中市民昨天傍晚紛紛接到自稱國民黨所錄製之電話語音民調,但內容卻是對林佳龍市長的抹黑,以假民調之名、行抹黑之實。林佳龍團隊昨深夜已委請律師緊急向台中地檢署告發,盼中止這種選舉抹黑奧步。 

張廖萬堅及何欣純指出,國民黨與盧秀燕陣營透過這種民調語音方式,大量散布不實謠言,可說是最新型態的抹黑伎倆,真的是史上最卑劣,總部呼籲國民黨及盧秀燕陣營應為此抹黑行徑道歉,並檢討盧秀燕做為候選人的適格性,還給市民一場乾淨的選舉。 

南屯區三厝里里長黃俊銘說,他昨晚接到這通語音民調感覺就很奇怪,假裝是民調,但卻像是在抹黑,選舉藍綠惡鬥這種作法很不可取,一定會被選民唾棄!住在台中巿北屯區的陳小姐也說:「過去常接到國民黨語音拜票,若查有賄選事實,去提告就好,不應透過這種方式進式口水式的抹黑,攻擊性的言論很讓人反感,也無法還原事實,這種選舉口水文化實在沒有必要。」 

北區的蔡先生說,他聽完電話,才按下數字,語音信箱立即回答「感謝您」,之後隨即中斷,讓他一頭霧水,感覺根本不是一般民調,好像在告訴民眾「你知道林佳龍賄選嗎?」讓他十分錯愕,像接到詐騙電話。 

律師李宣毅表示,昨早才針對盧秀燕陣營連日來的抹黑記者會及刊登造假廣告行為提出告訴,但國民黨及盧秀燕陣營卻持續透過語音民調抹黑,此舉更為惡劣,同時也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回應指出,民調調查內容均為媒體以公開報導之事實,並經律師審閱,此舉為選舉常態,難道民進黨認為所有報導此事之媒體均在抹黑?要對所有報導和討論此事之媒體和民眾提告?呼籲林佳龍陣營勿以濫訴壯膽,不要「烏龍提告作賊心虛」。

南屯區三厝里里長黃俊銘說,國民黨的奧步一定會被選民唾棄!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