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秋首道鋒面及東北風今天報到,北台灣可能出現大雨。而位於台灣東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昨(7)日已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由於其發展條件佳,預估強度將持續增強,下周末恐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上午起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加上南方暖溼空氣北抬,天氣更為不穩定,各地雲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局部地區雨勢明顯,須留意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降雨。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昨天晚間在關島附近海域形成,他說明,這個颱風短期內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由於其發展條件佳,預估強度將持續增強,下週末恐影響台灣氣候,提醒民眾留意。

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中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也不排除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是其環流將為台灣帶來水氣,10日至12日台灣附近將持續有雨,13日、14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又會恢復穩定。

溫度方面,由於雲多下雨,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於今一早略有降溫,高溫約攝氏31度。其他各地則在33度左右,隨著東北風增強,入夜後天氣稍轉涼,各地低溫約24、25度,略有秋涼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