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日前因董事長劉強東涉嫌強暴,造成股價兩天內跌幅超過16%,市值蒸發超過70億美金。日前官網發布聲明表示,「明尼蘇打事件」不會影響京東的營運,劉強東會繼續領導公司,並配合執法部門調查。

聲明表示,劉強東在8月31日,因涉嫌「構成犯罪的性行為」(criminal sexual conduct)而被捕,目前沒有受任何指控,也沒有繳納保釋金,旋即釋放回到北京工作。未來會積極配合明尼蘇達州執法部門,但不會離職,這起事件也不影響公司營運。

對於美國3家律師事務所和中國散戶投資客,控告京東第一時間「聲稱警方調查後,並未有不當行為」,誤導投資人對事件的理解,明顯與後來警方的調查報告不同,進而造成投資失利,欲提起集體訴訟和提出索賠。京東聲明表示,截至目前還沒有人提出訴訟;如果有,京東將會據理力爭。未來也繼續專注服務全球用戶和合作夥伴。

京東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的股價,7日晚上開盤後一度走揚,終場小跌0.3美元作收,但其實今年來京東股價已經大跌25%。另外明尼蘇達州檢方仍尚未宣布是否起訴,若定罪,劉強東將面臨至少12年有期徒刑,董座不保。

京東官網對於劉強東董事長強暴案,所造成股價重挫,表示不影響公司營運,劉董事也繼續領導公司。   圖:翻攝自J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