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開始的WCS蒙特婁站,Has、ExpecT與Nice等3位台灣選手參加比賽,Nice在48強小組賽遭遇Nerchio、ShoWTimE兩大強敵,最後以小組第3不幸淘汰;ExpecT則是在小組賽第3輪遇上Reynor、ShoWTimE、SpeCial三強夾擊,小組墊底出局。Has則成功晉級16強,將在明天凌晨進行季後賽。Has確認進入16強後自動獲得300分,官方推特也馬上宣布他的積分足以進入年底的全球總決賽。

WCS巡迴賽今年最後一站蒙特婁站,是世界賽區選手們最後獲得WCS積分的機會。台灣選手Nice獲得AfreecaTV贊助,以自費資格參賽,他先突破80強小組賽第1輪,在第48強小組賽被分到與波蘭Nerchio、德國ShoWTimE與香港GogojOey同組,雖然以2:0擊敗GogojOey,但Nice連續在小組賽與排名賽2場被ShoWTimE 2:0打敗,無緣晉級32強。

而ExpecT則是籤運欠佳,在32強小組賽與義大利Reynor、ShoWTimE、墨西哥SpeCial同組,雖然在Reynor手上搶下1小分,但最後仍以2:1不敵Reynor;後又被ShoWTimE 2:0擊敗。兩場皆敗的ExpecT最終以小組墊底作收。Has則是與東南亞及大洋洲種子的澳洲Hut被分到與美國JonSnow及法國Clem同組。Has面對JonSnow及Clem兩位從64強爬上來的對手毫無畏懼,兩場2:0勝利讓他以小組第1晉級16強。

 

賽前積分2,190分排名世界賽區第6的Has在確認進入16強後,再獲得300點積分。這讓他的積分來到2,490分,同時第7位Nerchio與第8位的Elazer都止步32強,Has因此確定將以世界賽區積分前8種子身分前進年尾的WCS全球總決賽。賽後《星海爭霸II》官方推特也公布確認了這個消息,並恭喜Has。Has成功晉級16強後,下一戰將在明晨3點20分面對瑞典蟲族選手Zanster,Zanster今年最佳成績是瓦倫西亞站32強,本站他從80強開始打起,在32強小組賽先被Elazer以2:0擊敗,後來擊敗澳洲2號種子Probe後在排名戰反而以2:1擊敗Elazer晉級,是本次賽事的黑馬之一。

延伸閱讀

《星海爭霸II》WCS蒙特婁站今夜開戰 台灣3好手拚複賽 

電競如何推動觀光?徐培菁:要把電競概念融入最終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