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兩度中風、長期臥病在床的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今天在醫院病情惡化,凌晨2時許辭世,享壽65歲。參選下屆苗縣議員的游忠鈿妻子張淑芬情緒悲傷,未對外發言。

據了解,游忠鈿今天凌晨在醫院加護病房血壓突然驟降,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於凌晨3時許將遺體送回頭份市家中;白天陸續有地方人士前往弔唁致哀;代夫出征參選下屆苗栗縣議員的游忠鈿妻子張淑芬,因情緒悲傷,暫未對外發言。

游忠鈿是中國國民黨籍,民國102年底擔任上屆苗栗縣議長,任內生病中風後積極治療復健,雖言語、行動較為不便,仍抱病參選本屆議員順利當選,並蟬聯議長寶座,不過,宣誓就職後又曾二度中風,健康情況不佳,進出醫院多次後,長期向議會請假在醫院療養。

地方制度法第80條規定,縣市議員連續未出席定期會達二會期者,應解除其職權,游忠鈿去年6月曾由醫師、律師及議事人員陪同前往議會「蓋章」完成報到程序,這段「快閃蓋章」影片一度引發熱議。

苗栗縣議會秘書長林來居指出,游忠鈿病逝後,依法議會需在一個月內,由議員大會議決是否改選議長或由副議長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