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第二場「阿北,請告訴我真相」記者會,青年代表潘袁詩羽表示,她過去曾是「柯粉」,但現在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失望,說到激動之處更一度落淚,引起網友討論。對此,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柯粉,問題的根源不在於潘以前的政治認同或是所屬的政治團體,而是她今天敢站出來質疑柯文哲,讓部份柯粉無法接受。

洪立齊指出,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柯粉,謝長廷的粉絲也可以是柯粉,蔡英文的粉絲也可以是柯粉,馬英九的粉絲,比如說人渣文本,也可以是柯粉,這就是過去柯粉引以為傲的特質。

洪立齊說,打破藍綠是柯文哲一直引以為傲的政治口號,潘過去幾年的政治認同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年輕世代對於政治的看法,他們可以藍,可以綠,也可以白,「更重要的,藍的、綠的、白的,只要誰做不好,他們也會勇於告別」。

對於潘袁詩羽是不是柯粉,洪立齊表示,姚辦完全尊重當事人的認同,姚辦也從未隱瞞當事人跟新文化基金會的關係。

洪立齊表示,今天柯粉在網路上的反應是意料中事,對於他們在網路上的操作手法也是意料中事 ,包含肉搜、貼標籤、無情攻擊、轉移焦點。對少數激進柯粉來說,台灣應該只有「柯粉」,不應該有「前柯粉」,而「前柯粉」就是背叛。

洪立齊批評,柯粉硬扣上這種帽子無助於台灣的民主發展,大家應該回歸理性的市政討論,而非攻擊個人來掩蓋柯市府市政的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