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爭議不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發言人王定宇、青年代表等人今天共同召開「阿北,請告訴我真相:公開透明篇part2」記者會,再度找來曾是「柯粉」青年針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提問。會後媒體詢問姚文智,是否擔心民調受到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爭議的影響?姚文智認為,今天他是檢驗柯P新政,包括過去柯一直強調的公開透明,因此不會考慮到選舉利害。

姚文智坦言,他過去曾支持柯文哲,認為柯能擺脫包袱、勇往直前,但現在理念上卻是背道而馳。他強調,他不會考慮選舉利害,而是關心台北的重大工程是否符合城市的需要,「選舉的考量絕不會是記者會的目的」。

王定宇補充說,今天的質疑其實是用柯文哲支持者的標準來檢驗,因為他們所相信的價值正在被摧毀,而這改建案也關係到中南部的農民,和全台灣的蔬果供應都有關係,希望大家不要考慮到選舉的事情,而是去思考菜價的穩定。

記者詢問今天是王定宇擔任競選團隊發言人首次的亮相,未來是否考慮讓王定宇擔任攻擊手的角色?姚文智表示,團隊發言人的設定是發言人群的概念,王定宇的論述非常清楚,在第一市場改建案爭議上,雖不是台北的民意代表,但因為過去在地方議會和立院經驗,王定宇的論述都很清楚,非常適合來擔任發言人,「我們在立院都是很好的同事、彼此也有默契」。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出版新書記者會,找來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是否會覺得跟其他縣市候選人的共同活動比較少?姚文智回應,下午剛好要台中參訪,林佳龍市長也會陪同,已經約好了一段時間,先前在全代會上大家就有共同造勢,大家都是同志,彼此幕僚和相關政策、活動都有保持密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