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爭議,再度槓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多次痛批吳不進體制內討論,更氣到爆粗口。不過,下週一召開雙首長會議,吳音寧將出席討論,吳音寧今(7)日在臉書表示,她無意去挑戰誰或激怒誰,但攸關農產運銷的重大公共建設,議題的討論「沒體制內外的問題」,盼集思廣益才能研擬出更好的方案。

吳音寧下午於臉書發文指出,政治是眾人之事,「但我不是候選人,不會是選戰的工具,當然更不希望成為誰的政治提款機」。她說,自己無意去挑戰誰,甚或激怒誰,攸關農產運銷的重大公共建設,議題的討論,沒有體制內外的問題,集思廣益,才能夠研擬出更好的方案。

吳音寧也提到,迄今仍不習慣有時自己成為媒體焦點,「我不善政治攻防,臨場反應也不夠機敏」,不少友人、農民朋友擔心她被貼標籤,被不實的揣測傷害,「但我仍會秉持初衷,只要是對的事,就會奮勇向前 ,拼力去爭取、去說服,在此工作崗位上將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在努力」。她說,因為人的生命有限,甚或脆弱無常,但她相信有意義的事情終會留下。

吳音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