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張廖萬堅、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今(7)日由律師李宣毅陪同,前往台中地檢署遞狀控告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團隊發言人,指控盧陣營近日不斷以記者會、臉書等各種形式,抹黑林佳龍梨山後援會活動,甚至大買廣告,誣指後援會活動為「賄選餐會」,行為已經涉及誹謗罪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指出,盧秀燕競選團隊自8月29以來,連續每日一抹黑台中巿長林佳龍出席梨山後援會活動是「賄選餐會」,到昨天卻開記者會才要懸賞徵求檢舉證人、證實過去一週的指控都是抹黑。 

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張廖萬堅表示,7月20日當晚梨山後援會活動,林佳龍市長及台中巿新聞局長卓冠廷已多次說明,該活動是後援會自辦的活動,林巿長是受邀出席,並且了解場合適當合法才前往。 

張廖萬堅表示,國民黨在沒有人證、物證的情況下,僅憑網路資訊及影片,胡亂拼湊並指控林佳龍巿長涉賄,還透過影片剪輯,大買網路廣告抹黑林市長,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罪,以及《刑法》第310條第一項、第二項之誹謗罪。 

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痛批,盧秀燕陣營沒有調查了解事實,就自己看圖說故事,還拼湊製作無關圖片誤導民眾,市黨部對於對手這些惡意傷害黨部及黨所有候選人的行為,有義務加以指正。民進黨尊重言論自由,但是對於有能力查證、明知訊息不實的對手,其刻意散布假資訊的行為,絕不坐視。 

律師李宣毅表示,今天主要請求檢察官調查盧秀燕競選團隊8月29日舉辦的記者會進行調查,盧團隊發言人有法律專業背景,卻將錯誤的事實描述作為具體,屬於主要告訴對象,其他團隊成員是否觸法,有待檢方查明,已將記者會相關的光碟、逐字稿提供給檢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