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梯公園是許多人到沖繩必去的著名景點之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也打造了28公尺超長滾輪溜滑梯,今(7)日正式啟用,讓北部民眾不用跑太遠,就能體驗刺激好玩的滾輪溜滑梯。

市長朱立倫表示,錦和運動公園的魔豆山丘遊戲場,利用山丘地形分別建構5公尺、7公尺、28公尺的3道滾輪滑梯,公園內還規劃了共融沙坑、旋轉盤、音階敲擊、廣場噴泉、環型水道、親子包覆式座椅鞦韆等許多遊樂設施,以及受到許多兒童喜愛的雙塔巨型爬網,多人共盪的擺盪長繩等多樣遊具。

朱立倫提到,相對於傳統遊樂設施,具挑戰性的特色公園更受到孩童喜愛,今(107)年預計完工23座特色公園,錦和運動公園是第20座,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新北城鄉局指出,錦和運動公園位於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東側、錦和國小旁,交通便利,面積達8.7公頃,其中遊戲場約占8千平方公尺,是目前新北市最大型的多元組合遊戲場。

另外,全台高雄市鼓山區也有長達79公尺的哈瑪星溜滑梯,是全台高低落差最高的滾輪式溜滑梯,滑梯貫穿古道、水道、駁坎、防空壕等歷史現場,目前已完工但尚未開放。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公園內看設施啟用情況。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錦和運動公園內包含許多特色遊樂設施,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