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應到議會備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日出席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後受訪表示,北農既然有公股投資,到議會備詢是必要的;不過,他也希望不要把吳音寧當成政治提款機。

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今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對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與台北市政府摩擦,林聰賢受訪表示,吳音寧與市政府對未來市場改建意見有些不一致,「我覺得這是好事」,「吳總是站在整個事業的營運,站在盤商、農民直銷送到這邊的整個維運系統,市政府是站在整體,它可能站在都市的交通跟它的資產營運開發。兩邊怎麼做個有效協調,我覺得他們之間的平台。因為陳景峻董事長又是副市長,應該是暢通無阻才對。農委會是站在監督、輔導,我們會持續來做協調。」

林聰賢說,他覺得吳音寧,「看她平常在議會,或者在市政府的會議,應該我們覺得只要把政治的這些元素、把政治的考量排除,吳總經理在質詢的這些工作,應該是合乎她當一個總經理必要的任務承擔,後續其實我們還有很多工作來協調、來幫忙。」

媒體提問,「你有說服她去議會嗎?」林聰賢說,「我不是叫做說服。我覺得我們既然是政府有公股投資的話,要到民意機關接受大家的質詢監督,這是必要的。就好像農委會有投資很多的公營事業,立法院有召開相關的專案會議,需要他們來,我們會邀請他們來。這個部分我也覺得說,她在議會應該不要像最近很多人都說,好像某些人要把吳總這件事情當成政治提款機。如果沒有這個考慮,我覺得她應該到議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