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台中候選人盧秀燕提出的老人健保主張,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表示,市府改革老人健保補助以落實排富,但仍持續補助真正需要幫助的1萬2千名低收及中低收老人。卓冠廷說,盧秀燕看似要回歸政策討論,卻仍以錯誤訊息人身攻擊林佳龍市長,盼參選者自重。 

卓冠廷表示,市府改革老人健保補助是落實排富,弱勢長輩完全不受影響,並將節省下的經費以社會投資理念,把資源用在刀口上,全面提升老人福利。 

他說,近年市府不僅完成了長青學苑倍增計畫,更推動長照、樂齡等托老政策的升級,台中市長照據點更是全國最多,讓長照服務「看得到、用得到、找得到」,近期更擴充敬老愛心卡功能,透過折抵就醫及計程車等費用,鼓勵長輩多出門活動,身體不適時也要及時就醫,創造正向的循環。 

卓局長也說,新北市的老人健保補助也僅提供給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長輩,而台北巿提高補助年齡至70歲,高雄市也逐步限縮補助條件,顯見各縣巿對這項補助措施的限縮,已是大勢所趨。 

盧秀燕指林佳龍是「億萬駙馬爺」,卓冠廷表示,雖然盧委員取消排富的主張違背公平正義,也看似要針對公共政策討論,但仍不忘以錯誤訊息針對林市長人身攻擊,及國民黨對市府團隊的抹黑,市府盼參選者自重,並尊重台中市的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