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7)日推出第一波市長政見CF時批評台中市長林佳龍,「跟老人過不去、苦毒老人」,她若當選市長,就要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她還批評林佳龍是「億萬賦馬爺」,不知民間疾苦,「林佳龍做不到的,換盧秀燕來做。」 

盧秀燕第一支政見CF只有30秒,由盧親自口白,:「林市長擔任市長三年多以來,舉債六百多億,卻輕易的取消了一、二十億的老人健保補助;台中市政府不補助的話,就要由他的子女來經濟負擔,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有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若當選市長,一定恢復65歲以上的老人健保補助,減輕我們年輕一代的經濟負擔。」 

盧秀燕表示,她的總政見只有一句話,「林佳龍做不到的,換盧秀燕來做。」她的政見都會結合文宣小物,像她手上這把扇子目前相當搶手,上面就有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當大家在揮扇子時,林佳龍就會火大! 

她說,林佳龍要跟老人過不去,苦毒老人,還揶揄說一位65歲的老人若活到100歲,頂多只繳卅多萬元健保費,難道繳不出來嗎?六都中只有台南市沒有補助,其餘的原本都有,但林佳龍上任後不久就取消補助,年輕人普遍低薪,長輩不忍開口讓孩子代繳健保費,她跟林佳龍不一樣,當選後將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讓長輩安心,給青年放心;盧秀燕說,請林佳龍市長迷途知返,跟進她的政見。 

盧秀燕也提及台中市登革熱疫情蔓延相當嚴重,她提醒林佳龍好好面對疫情的問題,不要只顧選舉忘了市民的健康,輕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市民的智慧會檢驗這位市長的優劣,市民也會認清這位市長有沒有真正關心台中人。

盧秀燕公布第一支政見CF。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