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陣營,連日來不斷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7月在梨山地區舉辦餐會請客賄選,兩方人馬分別在政論節目上隔空交火,唇槍舌戰愈演愈烈。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張廖萬堅今(7)日上午11時將與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前往台中地檢署控告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意圖使人不當選與毀謗罪。

藍營近日不斷,指控林佳龍涉賄選,指林上梨山,請吃海陸大餐,疑似透過昂貴餐宴誘使出席人員票投林佳龍,國民黨甚至召開記者會祭出獎金制度,徵求曾受邀出席林佳龍疑似賄選餐會活動檢舉人,若能提供資料讓檢調單位查賄起訴,就給予100萬元獎金。

林、盧二陣營日前分別於三立「新台灣加油」、TVBS「少康戰情室」針對梨山餐會一案提出看法,盧方緊咬梨山餐會一案,指出林佳龍透過奢華餐宴,誘使民眾透過選票等價交換,並批林佳龍台中空污處理無方。林佳龍則反批評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是「台中假民調祖師爺」,甚至說盧是「政治貴婦」,毫無政見與組織,盡使抹黑造謠的方式,意圖讓他不當選。

針對梨山餐會一案,林佳龍市長多次表示梨山的活動,僅是單純的後援會活動,出席人員都是後援會成員,且都有名冊與簽名,甚至後援會也在現場明確要求,非後援會民眾不要進入會場,當晚市長僅為受邀參加活動,根本是烏龍爆料。林佳龍怒批藍營,這種劣質的負面選舉,害人也害己,害了整個台中市,把選舉搞得烏煙瘴氣,都是抹黑、造謠,甚至影片剪接去做廣告,有些還沒有具名。

綠營人土也反批盧秀燕,請客送禮綁樁是國民黨在選舉上慣用的方法,林佳龍沒有為選舉送禮或請客,遺憾對手陣營提不出具體政見,卻花錢大買網路廣告抹黑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