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遇強颱「燕子」侵襲,大批台灣旅客受困於關西國際機場,有網友向駐日代表處尋求協助,卻遭冷漠回應,駐日代表處謝長廷的臉書湧入網友留言,不滿謝長廷只會發文攻擊政敵,質疑對於受困民眾提供那些協助。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6)天表示,謝長廷大代表,「助日」之餘,幫幫台灣同胞,這很難嗎?

針對颱風、地震先後重創日本,導致台灣民眾受困日本,唐德明晚間在臉書貼文說,當台灣同胞向駐日代表處尋求協助時,不但沒有得到任何幫助,反而被自己代表處的人員奚落,引起國人普遍憤慨不滿。他痛批,正當這個駐日代表處應該發揮功能的時候,駐日代表在幹什麼呢?謝長廷謝代表正忙著在臉書上,發言批評在野黨,消費慰安婦阿嬤,企圖間接地為民進黨助選呢。

唐德明直指,要不是這一次日本發生天災,讓在日本的國人需要代表處幫忙,國人還不知道駐日代表謝長廷可以失職到如此地步,平常不幹正事,不斷撈過界批評國內時政也就算了,現在連自己身為駐日代表,應該提供國人幫助的本職都沒辦法做好,簡直就是離譜到了極點。

最後,唐德明揶揄,也許蔡總統應該仔細思考了,既然謝長廷謝代表對於國內時政比較感興趣,無心幫助在日本受難的台灣同胞。那乾脆把謝代表調回國內,一方面可以讓他發揮所長針貶國內政局;另一方面可以讓他專門對付陳水扁,畢竟當年長扁關係,可謂「一時瑜亮」,用針尖對麥芒,肯定可以讓蔡總統晚上好睡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