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區中華路125巷在今(6)日一陣雨後發生積水狀況,憂造成市民朋友行車危險,台南市政府獲報後便立刻派員至現場調派機具抽水,現積水已經逐漸消退。

除抽水作業外,市政府也邊對積水原因進行調查,認為此次積水主因為3、40年前建商私自把土溝改成箱涵,因年久失修而造成塌陷,阻礙水流而導致,澄清並非肇於市政府公共工程。市政府也強調,相關單位正在積極查明確實的位置及挖掘深度。

8月30日時曾有房屋地基塌陷,市政府強調,「若不緊急灌漿穩定地基,恐將因連鎖效應而造成周邊的房屋全部塌陷」,因此當時是以「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及公共安全為優先考量而做緊急應變處置」,現階段則以積水抽排及搶救為優先目標。

今天下午兩點市政府已經先調派3輛抽水車到場,另外5部大型抽水機也陸續完成安裝並開始作業。現積水已逐漸消退,市政府也正調派拖吊車協助相關作業。

下午兩點市政府已經先調派3輛抽水車到場,另5部大型抽水機也陸續完成安裝並開始作業。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現積水已逐漸消退,市政府也正調派拖吊車協助相關作業。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