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吳祥輝今(6)日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涉違反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柯文哲下午在議會備詢時,被問到是否敢發誓他知道活體器官來自法輪功,以及若涉入仲介買賣有賺錢,就承諾退出政壇。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稱只要一句話就可以回答,就是「你現在是在控告柯文哲還是台大醫院?」就解決掉了。

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中文版將在台上市,吳祥輝的出版社「蝴蝶蘭文創」日前在報紙刊登全版廣告,指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時,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先是提到,柯文哲先前稱若選2020總統的話是意外,而他人生已經有一次意外,就是從醫生變成台北市長,會不會有第二次意外,從市長變總統?柯文哲說,他還是講那句話,「我沒有做任何的準備規劃」,也沒設基金會、組織,基本上已經沒那個計畫。

鍾小平問,如果柯沒那個計畫,那有沒有那個意外?柯回稱,他還是希望國家可以平順往前走,不要太多意外啦。

話鋒一轉,鍾小平指出最近吳祥輝跳出來控告柯,下午又告柯文哲涉違反殘害人群治罪條例,他問柯文哲是否認為吳在做「打手」?柯文哲說,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他直言,他認為吳祥輝後面一定有人,只是看是誰。

不過,鍾小平詢問,吳祥輝背後的靠山是不是跟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背後是同一個人?柯說,「這我不曉得」、「但顯然後面有人,至於是誰我不曉得」。

隨後,鍾小平要柯具體承諾兩點,一是柯文哲知道活體器官來自法輪功;二是仲介器官買賣若有賺錢,就退出政壇。他詢問柯文哲,是否願意發誓?柯文哲回應時,並未正面承諾,但他說只要有一句話回應就好,「好吧,既然你要讓我提前出牌」。柯文哲強調,當時他是台大醫院的醫生,不是在外面開一家小診所,所以他的病人都是台大醫院的病人,「你是要控告柯文哲還是台大醫院?」

柯文哲說,他認為只要這樣一句話就解決掉了。他也提到,移植不是一個醫生可以完成的,移植要有助手、術後照顧,是很複雜的體系,一個人沒有辦法胡搞瞎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