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藍營指台中市長林佳龍涉嫌賄選並提供100萬元獎金一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國民黨的指控從「罪證確鑿」,變成懸賞獎金徵求證人,顯示所有指控根本沒有真憑實據;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則說,懸賞的100萬元,不僅來路不明,並且超過賄選標準30元,更是提供給法律明定禁止的「不特定人」,此舉難道不是公然賄選嗎? 

卓冠廷表示,猶記一週前國民黨才用「罪證確鑿」的聳動標題召開記者會,誣指林市長涉嫌賄選,一週後卻又說要懸賞獎金徵求證人,顯示國民黨邏輯混亂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更證實國民黨的各種指控,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而林市長昨日也已表示將正式提告,以端正選風,以正視聽。 

卓冠廷也呼籲競選至今遲遲未能拿出任何具體政見與施政藍圖的盧秀燕,能與國民黨回歸選舉的正途,莫再以為使用負面選舉與抹黑的手法,能夠獲取市民的支持,在這台中市快速進步的時刻,胡亂抹黑已經跟不上市民的智慧。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副總召賴佳微、幹事長江肇國、議員邱素貞上午舉行記者會,高舉「誣指林市長一週、才懸賞證據」、「自打嘴巴、承認抹黑」、「負面選舉、抹黑文化」等海報,同時高喊「負面選舉、抹黑文化、到此為止」口號,進行反擊。 

李天生指出,梨山餐會是單純的後援會活動,所有出席成員都是後援會成員,且都有名冊與簽名,甚至也在現場明確要求,非後援會民眾不要進入會場,當晚市長僅為受邀參加活動,國民黨的指控根本就是「烏龍爆料」。 

「先畫箭靶,再射箭」。李天生指出,國民黨從8月29日開始「每日一抹黑」,包括在網路上大量刊登負面廣告,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自己提不出證據大搞烏龍爆料,直到現在才要懸賞徵求檢舉證人、找證據,證實這些指控都是抹黑造謠。 

邱素貞強調,賄選是國民黨的做為,本屆國民黨籍議員當選27席,就有3席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比例高達九分之一,從未聽到國民黨為他們提名這些議員的賄選劣行向台中市民道歉,如今卻不斷抹黑林市長賄選。 

江肇國強調,這是一場最黑暗的選舉,希望盧委員理性問政,提出具體政見,如果一再抹黑造謠,必定會被市民唾棄,繼續留在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