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今(6日)晨發生強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表達關切。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在得知後相當關心並指示外交部儘速了解我國在日本僑民、旅客的安全情形,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林鶴明說,總統請外交部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期盼地震所帶來的災情能夠降到最小,也盼日前風災受損地區能儘快恢復生活,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也轉述,院長賴清德表示,日本近日接續遭受風災與強震襲擊,代表行政院誠摯向日本表達關心和慰問之意,請外交部與內政部持續關注有無需要協助的地方。

賴清德也請外交部、僑委會與交通部,了解有無台灣僑民或觀光客需要協助。

賴清德說,台灣將持續關注每個面向,誠摯期盼災害降到最低,相關救災工作順利。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6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日本北海道強震的關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