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延宕多時,工地日前卻傳出火警,又發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等綠營議員想進入會勘卻遭拒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在議會對於綠營議員會勘大巨蛋遭拒一事道歉,並承諾議員只要需要進入會勘都可以。議員民進黨團多位議員今(6)日再度前往會勘,對於柯處理大巨蛋的方式是否滿意,議員李慶鋒直言,他個人立場認為柯市長錯失很多可以解約的機會,現在也只能就現場安全、審議部份從嚴把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顏若芳、簡舒培、謝維洲、阮昭雄與謝維洲等人上午赴大巨蛋會勘,而近看大巨蛋發現,外牆玻璃帷幕已經大部分鋪設完成,但內部建物似乎因停工許久,有些鏽蝕情況發生,地板也有部分積水。

針對先前發生火警一事,遠雄說明,主要是因為在焊接時,有火星掉落燒到下方帆布,但現場就有滅火器,不到半小時就撲滅,所以當消防隊到時,就已經剩煙了。

會後,李慶鋒表示,市府跟遠雄應該以開放心情,接受媒體、議員監督大巨蛋,而了解到過去工地發生過火災事件,是因沒落實工地安全、防火毯鋪設,希望要落實,即便現在只是局部復工的狀態,但每次發生工安意外也並非所樂見。

李慶鋒也說,他觀察發現,大體上二樓以上的外牆帷幕都陸續施作、即將完成,對於大巨蛋的實際工程進度,以白話講就是「表面上是停工,事實上是局部在復工」,他相信這部分可受外界公評。

他提到,大巨蛋排定本月20日進入都審,柯也強調公開透明,希望都審委員都要嚴格審議,另也建議市府考慮用直播的方式,讓民眾都可以看到審議內容。

有媒體詢問,李慶鋒對於柯文哲目前處理大巨蛋的方式是否滿意?李慶鋒指出,他以個人立場來說,柯市長確實錯失很多可以解約的機會,不過目前時機都已經過了,希望市府絕對不可以放水,或讓遠雄偷偷施工。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包括李慶鋒、顏若芳、阮昭雄等多位議員今日赴大巨蛋會勘。   圖 : 周煊惠 / 攝

大巨蛋內部施工情況。   圖 : 周煊惠 / 攝

議員赴大巨蛋會勘。   圖 : 周煊惠 / 攝

可明顯看到大巨蛋內部停工後,有發生部分積水情況。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