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5)日晚間進行的GSL CodeS第3季四強準決賽中,「美國第一神族」Neeb面對南韓人族選手TY。第4戰發生了《星海爭霸II》史上非常罕見的和局重賽狀況,剛打出氣勢的Neeb顯然受到影響,之後連輸三盤敗給TY,無緣打進GSL CodeS決賽。Neeb表示自己是敗在專注度不夠,他將在接下來的WCS蒙特婁站力求好表現。

《星海爭霸II》職業聯賽分為兩個賽區:世界WCS賽區與南韓GSL賽區,兩賽區各取積分前8種子進入年尾Blizzcon時舉辦的WCS世界年度總決賽。南韓賽區雖然也開放給生活在當地的非韓籍選手參賽,但他們幾乎無力撼動南韓選手的統治地位。今年GSL前兩季,僅有加拿大Scarlett選手進入八強。

Neeb今年在世界賽區的成績不如以往強大,最好的成績僅在萊比錫站進入四強,甚至在瓦倫西亞站北美預選賽被淘汰,後來自費報名才重新打回複賽,僅以八強作收。可能是為了加強自己的訓練與競技強度,Neeb飛往南韓參加今年之前2季都沒有參加的GSL第3季聯賽,從賽前積分來看,除非他拿冠軍,不然幾乎不可能以韓國賽區種子身分晉級世界冠軍賽。他接連淘汰了aLive、Raynor、Rogue等知名選手,在4強賽面對南韓人族天才TY。

Neeb似乎是急於求勝而忘記回傳,結果基地被擊破。

雖然TY先靠著優秀雙線作戰搶下第1勝,但Neeb毫不畏懼,接連搶回兩勝,反而以2:1領先。第4戰雙方移師16-bit地圖再戰,Neeb也搶先開了3礦,並成功阻止TY的空投戰術,更在8分鐘3線同時進攻TY基地,一口氣殺死37個農民,還成功守下了TY的大規模反攻,大幅領先TY。TY 10分鐘時利用軍隊數量優勢雙線再度反擊,空投機槍兵兩路進攻讓Neeb備感壓力,TY也趁機下4礦拉平與Neeb的經濟差。進入大後期,雙方經濟都被對方破壞得差不多了,21分鐘Neeb終於捕捉到TY的主力,果斷傳送上去交戰,先破壞TY的補給艦後再消滅TY的地面部隊。就在Neeb打算趁勝追擊收下這場艱苦勝利的時候,TY最後一小支部隊摸進了Neeb基地,TY並將自己的基地建築起飛到地圖邊緣,使沒有空軍的Neeb無法攻擊,一心想取勝的Neeb似乎也忘記要回傳守家,結果Neeb基地被摧毀,但TY所有單位也被擊殺,這導致雙方都沒有足夠的資源去重建基地,也沒辦法摧毀對方所有建築。結果是Neeb雖佔優勢卻沒有辦法取勝,根據賽事規則,第4戰平手必須重賽。

TY將人類基地起飛,沒有鳳凰戰機的Neeb無法攻擊。

現場主播查閱資料後表示這是GSL開辦至今第2次的平手重賽,重賽後的Neeb顯然心態與專注力都受到影響,接下來包含重賽連敗3場,最後2:4敗給TY,本季GSL CodeS止步4強。逃過一劫的TY將在總決賽面對Maru與Zest對決勝者。而Neeb也睽違3個月更新了他的推特,表示他並沒有因為落敗而特別傷心,輸掉系列賽的主因是因為在第3戰後專注力下滑。他也表示希望在8日的WCS蒙特婁站能夠拿出更好的表現。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ahq強勢保住LMS席次 Ziv:大家可以從廁所出來了

高手在民間!《要塞英雄》「夏季賞金賽」素人Morgausse搶下769萬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