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部日前票選吉祥物活動引起廣大迴響,其中一隻身著雞裝的「進擊的雞人」更在網路上發燒,最終順利拔得頭籌,未來可能會現身在各種造勢場合。詢及對「虧雞」的看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天表示,雖然是遴選結果,但國民黨內部沒有人同意以此作為標誌,更直言不諱地說「不好看」,媒體進一步詢問為什麼,吳說,不必去談理由。

國民黨青年部日前舉辦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其中引起網友熱議的是一隻身著雞裝的「進擊的雞人」,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看到時,打趣地說希望看到黨主席吳敦義穿上此布偶裝,而國民黨內最強探長侯友宜則直言「五告拜(好醜)」,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似乎不領情,在臉書貼文「TMD…(雞的)身體好像被雷打到」。

先前青年部在介紹比賽時,曾提過票選前三名的吉祥物,有望做成真人人偶,驚喜現身於各種造勢或黨內活動,而這隻「虧雞」最終也順利奪冠,談到此時,吳敦義上午受訪時表示,他只喵過一眼這隻雞的圖案,若要成為國民黨的logo,沒有一個黨內負責人會同意以此標誌做為國民黨的logo。

吳敦義接著直言不諱地說,「我覺得不好看」,媒體進一步詢問哪裡不好看?吳敦義說,不好看,不必去講很多理由,就向你看到這個人很端莊,就是如此不必講理由。他說,很多黨內同志都不贊成用此作為logo,且「國民黨的logo太多太好的啦,不必用到這一個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週年特展」。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