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颱風重創日本,聯外橋樑毀損,關西機場被淹成孤島,自前天(4日)下午3時起關閉,近3000名旅客被困。日方派出輪渡和巴士運送旅客,但運力有限,機場仍有大批旅客滯留。

昨天下午,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出15輛大巴(遊覽車),前去接750餘中國旅客。據觀察者網報導,台灣旅客若「只要你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祖國走」,後來就有人跟著排隊,搭乘中國專車一起離開機場。

觀察者網昨(5)日深夜報導,在中國領事館的積極協調下,昨天上午11:30,集中轉運中國旅客工作開始。下午,「微博朋友圈陸續傳來訊息:中國領事館來接人了!」

報導指出,這次撤離過程中還有一個插曲。有人發朋友圈稱,滯留旅客中也有一些台灣同胞,詢問能不能一起上車,得到的答案是,「統一回答可以呀」,「只要你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祖國走」。

報導提到,在現場的遊客告訴觀察者網,台灣遊客詢問後,便也和大陸遊客一樣,開始去大巴隊伍排隊。

另據觀察者網查詢,台灣當局統計了受困台灣旅客人數,並於昨天下午表示,將督促各旅行社安排食宿,儘速安排返台航班。

昨天下午,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出15輛專車,前去接750餘中國旅客。   圖:翻攝自微博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聯外橋樑毀損,關西機場被淹成孤島,自前天(4日)下午3時起關閉,近3000名旅客被困。日方派出輪渡和巴士運送旅客,但運力有限,機場仍有大批旅客滯留。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出15輛大巴(遊覽車),前去接750餘中國旅客,並安排住宿。   圖:翻攝自觀察者網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