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日天災頻傳,先有關西地區遭強颱侵襲,後又傳出北海道在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7的強震。對此,我國外交部也做出4點說明,表示截至目前幸並沒有國人受傷,除了將持續追蹤關心在日國人的狀況之外,也表示已經透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向日方表達我政府關心及慰問之意,並願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這場發生在凌晨3時8分的強震,根據駐札幌辦事處初步回報災情,「目前部分地區有房屋倒塌,道路下陷龜裂情形,山區有嚴重土石流發生,造成若干人員傷亡,270餘萬戶停電,鐵公路交通停駛。今日新千歲機場封閉,國內及國際線均暫停起降。

外交部強調,目前尚未有我國僑民、留學生及旅日國人傷亡訊息,後續不排除還有餘震可能,駐處將持續密切注意災情並提供我國人必要協助。另外外交部也強調,欲前往北海道旅遊的國人應關注相關災害警報及交通資訊並注意旅遊安全,若有急難情況發生,可以撥打駐札幌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080146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