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3時8分(台灣時間2時8分)左右,觀測到規模6.7強震,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以簡訊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旅行社通報任何台灣旅客傷亡的消息,不少台灣旅客上網回報消息,表示當地目前餘震不斷,且超商、超市糧食已被民眾搶購一空。

日本今天凌晨3時8分(台灣時間2時8分)左右,北海道觀測到規模6.7強震,安平町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地震震央在北海道膽振地方中東部,地震深度37公里,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

針對日本北海道地震並影響千歲機場關閉一事,觀光局經詢問雄獅、鳳凰、燦星、東南、五福、康福、喜鴻、山富國際等主要日本線旅行社,截至6日7時30分止,尚無人員傷亡情事,另也未接獲其他旅行社通報有旅客傷亡情形,復經聯繫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了解,尚未接獲旅客傷亡資訊。

受到北海道強震影響,除新千歲機場全天關閉外,當地大規模停電、JR北海道全線停駛,且餘震仍不斷發生,包含札幌市營地下鐵也全停駛,後續會不會發車還不能確定,高速公路也禁止通行,北海道今陸空交通幾乎全癱瘓。

地震發生後,有不少目前在北海道的台灣人,上PTT日本旅遊版(Japan_Travel)回報狀況,有網友說「睡到一半手機大叫地震!地震!住8樓超晃的」、「札幌住高樓層超級搖,大家搖完都跑出來」,且根據網友回報,因目前全北海道停電數達300萬戶,生活機能多數停擺,當地超商及超市的食物已被民眾大量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