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因颱風「燕子」登陸受災嚴重而停擺,直到晚間仍有數千旅客未能脫困。關西機場公司主管西尾裕5日晚間表示,現在還不知何時能重啟,「請再給我們一些時間。」相關人士透露,如果受災嚴重,跑道和航站樓恢復使用可能需要1週左右時間。

由於這座位於人工島的機場聯外橋梁4日被油輪撞斷無法通行,多數旅客被困在機場島,關西機場公司持續安排高速船、巴士將受困旅客載離,但想脫困的旅客太多,加上機場聯外道路因受損而塞車,機場還在停電中,即使到5日深夜,要搭交通工具離開的旅客仍然大排長龍。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關西機場6日也持續關閉,因受損嚴重,機場跑道和航廈若要重啟可能需花一週的時間,但聯外橋梁何時修復,目前還不清楚,所以機場停擺的時間可能拖長。

被問到關西機場何時重啟,關西機場公司主管西尾裕說,因為太多設備浸水,目前還沒完成全面性的檢查,目前還在研議,但現在還不知何時能重啟,如果能克服多項問題,有可能暫時重啟機場,希望再給他們一些時間。

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因颱風「燕子」登陸受災嚴重而停擺,直到5日晚間仍有數千旅客未能脫困。   圖:翻攝NHK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