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圓滿落幕,台灣代表隊伍在本屆電競示範賽中表現不俗,不僅成功打進《英雄聯盟》、《傳說對決》與《星海爭霸 II》三項正賽,更取得二銀一銅的好成績,選手們更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更以三軍儀隊最高禮遇貴賓規格歡迎選手,這次代表晉見總統的電競項目選手為奪得銀牌的《傳說對決》代表隊與《星海爭霸 II》國手「Nice」黃昱翔,也期待本屆亞運電競示範賽將整體的電競環境推向另一個高峰,帶來更璀璨的未來。

本屆雅加達亞運舉行了電競項目的示範賽,也使得電競在四年後杭州亞運將成為正式項目,此舉也被視為是電競納入奧運的嚆矢,但電競項目距離進入奧運比賽項目仍有一段距離。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接受美聯社採訪時,針對「電競入奧」的議題提出了一些看法,他表示電競是與奧林匹克價值觀矛盾的,他說:「我們不能允許某些提倡暴力和歧視的遊戲進入奧運,也就是所謂的『殺人遊戲』。」但Thomas Bach本人便曾取得擊劍項目的團體冠軍,擊劍似乎也是暴力的「殺人運動」,但他認為擊劍與電競項目也有本質的區別,也足以窺見傳統體育項目與電子競技項目的衝突。

另外,《爐石戰記》世界大賽瑞士制小組賽終於進入最後1周,台灣對上英國之戰,台灣雖然兩度追平賽分,但最後關鍵決勝局「台灣隊長」roger進牌不順,沒能保持小組賽出賽全勝紀錄,最後台灣隊被英國隊以3:2擊敗,最後以4勝2負戰績晉級16強,台灣隊下個階段將進行16強小組雙淘汰賽,決定8強名額。

最後這周末終於迎來2018《英雄聯盟》夏季季後賽啦!這場比賽攸關10月份即將在韓國舉行的世界大賽出席資格,屆時還會頒發本季最佳五路選手、最佳教練團、最佳新人、最佳進步獎以及最有價值選手,為夏季季後賽揭開序幕。

延伸閱讀

電競戰亞運》健兒歸國!總統親自接見選手

電競入奧路迢迢 奧會主席:我們不允許殺人遊戲

亞運國手光榮歸國 《爐石戰記》世界賽爭八強   圖:陳耀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