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要讓新北體育「稱霸全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5)日以「地方政府不要太功利,傷害選手」為題,在臉書發文指蘇「這種以競賽成績為導向的心態,不禁讓人對選手的健康捏一把冷汗。」他認為,地方政府發展體育不應該太強調成績,批評「這種功利主義已經有點過時了。」 

葉元之說,反觀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3日提出「不該為稱霸全國,操壞選手」的說法,就比較關心球員。他指出,第一名是選手的成績,不要拿來當政府的政績。「不管第幾名的選手,只要在場上表現出最好的自己,都是我們的驕傲。」 

葉元之表示,地方政府的體育發展,要以學生為本,不應該太強調成績,好像沒得第一名的選手就沒價值,這種功利主義已經有點過時了。他並以這次在亞運表現亮眼的中華成棒代表隊員姜建銘為例,姜過去是多好的投手,但他就是在高中時期被操翻,4天內投了36局,上職棒投一年就受傷,只好棄投從打。 

葉元之說,不只姜建銘,台灣有許多投手,也因為在學生時代投太多,累積傷勢,旅外很快就受傷,這是球迷心中的痛。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今(5)日以「地方政府不要太功利,傷害選手」為題,強調「不管第幾名的選手,只要在場上表現出最好的自己,都是我們的驕傲。」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