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社、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今(5)日於大巨蛋前召開記者會,重申大巨蛋違法違約明確,還有公安問題,呼籲台北市政府應該儘速與遠雄公司解約拆除。北市府前廉政委員、永社理事長鄭文龍表示,從沒看過全世界哪個像大巨蛋這麼大量體的建築物,旁邊就是馬路,根本沒有留空地疏散,這是台灣的恥辱。

包括市府前廉政委員、永社理事長鄭文龍律師與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松菸護樹志工團、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社及台灣北社等公民團體上午於大巨蛋旁召開「籲北市府依法行政 拆除違法大巨蛋」記者會。

鄭文龍提到,大巨蛋甄審過程發現甄審委員與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私下接觸,甚至有款項流入甄審委員帳戶,時任市長馬英九也密會趙藤雄,違法圖利遠雄免除權利金,北檢也正式起訴時任北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依據採購法第50條規定,「應撤銷決標,終止合約,或解除契約」,市府應該依法解約拆蛋。

長期關注大巨蛋案的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游藝也說,大家都知道大巨蛋是弊案,但北市府不曉得為什麼獨鍾遠雄,一直讓遠雄繼續蓋下去,現在已經大巨蛋外的玻璃帷幕都快蓋好了,完全不顧台北市民的權益與公安問題,現在大巨蛋已經快要變成「超級大怪獸」,台北市長柯文哲難道沒有任何責任嗎?

公民團體呼籲,大巨蛋案除了未按圖施工,違反建築法第58條外,去年10月北檢也已經針對遠雄弊案,依圖利罪起訴在北市財政局長內代表市府議約大巨蛋BOT案的李述德,求刑10年並限制出境。他們強調,台北市政府應早日解約,盡速拆除大巨蛋,回歸依法行政,勿再圖利遠雄。

北市府前廉政委員、永社理事長鄭文龍(中)。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