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1月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法,反對修法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等5人,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靜坐並禁食抗議,事後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天以罪證不足將5人不起訴。對此,黃國昌批評,民進黨要和國民黨一樣墮落嗎?繼續用集遊惡法來去牽制人民集會遊行自由嗎?

「本來就是濫行移送,更是蔡政府的恥辱!」黃國昌受訪時表示,不起訴處分本來就是預期的事情,但對民進黨政府到現在還用集會遊行法移送,感到相當困惑、不解、遺憾。

黃國昌質疑,總統蔡英文忘了在2008年野草莓運動所簽署的人權保固書嗎?民進黨忘了選前所開出的政見嗎?他批評,這個集遊惡法還拖在立法院,故意遲遲不肯讓它完成修法,「請問民進黨要和國民黨一樣墮落嗎?繼續用集遊惡法來去牽制人民集會遊行自由嗎」?

今年一月時,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高潞以用、洪慈庸等5人,為了抗議立法院修勞基法,先是破壞立院議場門鎖,用鐵鏈反鎖在議場內,遂被民進黨立委突破,黃等5人隨後撤出議場,轉戰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58小時,事後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辦,黃國昌等人則反告警方現場指揮官強制、毀損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天以罪證不足將5人不起訴,至於黃等人反告警察部分,檢方也以查無不法簽結。

時力5立委未違集遊法偵結!北檢:罪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