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5日)天上午9點前往蘆洲區早市掃街拜票,對於近期民調顯示他與對手侯友宜之間差距拉近,蘇貞昌指出,「整個民調趨勢我們是在上揚」,他會繼續努力爭取最後勝利。 

蘇貞昌近期勤跑基層市場掃街,從凌晨四點的魚市及果菜市場、各區早市、黃昏市場及業市,蘇表示,他非常認真的走每一個市場,要跑遍新北的每一個地方,就是希望能盡量地跟每一位市民接觸爭取支持,每一位市民都非常重要。 

對於昨天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侯友宜不了解市政,卻被對方回批桃園補助款要五毛給一塊,似乎意指桃園很會花錢,不適合來評論新北市的經費,蘇貞昌表示,鄭文燦是以桃園經驗點出侯友宜「根本是只會算數,不會判斷」,所以說侯對市政不了解。 

蘇貞昌說,鄭文燦當選市長後很會爭取各方面的補助,強調「一個市長的態度,決定一個城市進步的速度」,反批朱立倫新北執政8年,「但我們沒有看到朱市長向中央爭取怎麼樣的補助」,他還提到去年中央提撥7億多的長照經費,結果新北市府退回3億多,砲轟市府執行不力。 

至於總統蔡英文夜訪選辦,被侯辦酸是因為選辦違建的關係,蘇貞昌說「這種就是見不得人家做事情」,因為如果白天來,對方一定又講說她(蔡)利用上班時間。另外他也質疑侯友宜日前提出「不要把運動選手成績當政績」的說法,若運動選手的成績不好,是不是又要罵執政的政府做得不好?批侯是「自己不會做事,見不得人家做事,只會政治口水一路唱衰」,蘇重申,「我們鼓勵積極面對,如果侯副有什麼不同的意見,那大家公開地來討論市政,不要都躲在後面噴口水,這不是要做新北市長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