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5)日兌現承諾,到大安區新龍里化身「主廚」,煮了拿手菜之一的麻婆豆腐給長者用餐。談及前總統陳水扁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力推「舉行台獨公投,對抗中國」,丁守中表示,陳水扁過去任總統時強調辦不到的事,如今他又來攪局,「可以省省吧」。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睽違10年後,陳水扁首次接受媒體專訪,他提到,中國打壓台灣動作頻頻,目的是抹殺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為併吞台灣做準備,呼籲蔡英文總統早日舉行台獨公投,在國際上立足。

被問到此時,丁守中大酸,過去陳水扁擔任總統時,他就說「台獨不可能,就不可能、辦不到就是辦不到」,現在又來攪局,「他可以省省吧」。他認為,或許是因為蔡英文不斷去中華民國化,陳水扁因而受到鼓舞,陳在把這個能量傳播給蔡。

媒體詢問東奧正名公投,丁守中直言,現實環境要取得國際支持,若強推正名公投,未取得國際支持,中華民國恐被取消會籍,甚至連參賽資格都失去,這樣就剝奪運動員在國際揚名立萬的機會。他指出,中華台北既然已經是共識,沒有實力就不要去改變它。

至於如何推動老人共餐,丁守中肯定有些鄰里做得不錯,希望能繼續延續下去,但他也強調,更重要的是,台灣已步入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應推動老少共學,利用閒置的教室作為日間托老、樂齡中心以及托兒所,讓爺爺奶奶陪同孫兒女一起上學。

近期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彼此互槓浮上檯面,丁守中重申,吳音寧作為高薪實習生,沒有資格做北農總經理,半年前他就講說應撤換吳音寧,現在柯文哲持續炒作消息,為了自己選舉目的,很可能選舉前操作撤換,達到挖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