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九合一選舉登記準時截止,民進黨雲林縣麥寮鄉長參選人許忠富選情看好,卻在當日登記截止後14分鐘臨時宣布退選,導致麥寮鄉參選人僅剩鄉代會主席蔡長昆;這種令人起疑的「技巧性」禮讓在當地及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麥寮鄉民先後出來抗議,發起麥寮鄉鄉長廢票聯盟,昨(4)日廢票聯盟表示,準備於7日10點在麥寮城鄉公園舉行抗議活動,號召鄉民穿著黑衣表達訴求,向鄉長許忠富遞交陳請書,要他把選擇權還給鄉民。

許忠富退選話題延燒,許多麥寮鄉民紛紛站出喊話,麥寮鄉鄉長廢票聯盟發起人許軒豪表示,懷疑許忠富臨時宣布退選是政治操作,其中牽扯到不為人知的利益,為了還給鄉民選舉鄉長的權利,他號召麥寮鄉民在9月7日,於麥寮城鄉公園集結,穿著黑色上衣一起向許忠富陳情。

宣布退選的許忠富說,為了持續深耕地方建設,決定轉戰2020立委,不得已才臨時退選麥寮鄉長,對於不諒解的鄉民相當不好意思。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前天跳出來表示「如果政黨誠信不能獲選民認同,他個人選舉就不重要!」要求民進黨黨部給大眾一個交代。

許忠富在臉書貼出文章,強調自己並未離開麥寮,退出鄕長選舉是為了參與立委選舉。   圖:取自許忠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