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任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脫黨競選,與綠營正式分裂,獲得民進黨提名的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今天接受廣播專訪,針對嘉義縣長黨內初選裂痕是否已經彌補,他表示,彼此不是敵人,雙方很有分寸,雖然初選結果出爐時打了三通電話給議長張明達未接,但後來約在共同的朋友辦公室見面,只花了30秒鐘就盡釋前嫌,關鍵在於張明達是個大開大闔的人,也因為他廣闊的心胸,面談才會如此順利。他強調自己參選具有正當性,並表示會贏得最後勝利。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問及雙方和解是否是條件交換,例如讓張明達繼續擔任議長。翁章梁答覆說,從以前到現在,議長的人和備受推崇,且多數議員都支持議長,因此議長連任是水到渠成,與和解無關。

其中被問及和吳芳銘是多年戰友,現在卻反目成仇,翁作何感想。翁章梁表示,嘉義縣不曾初選,因而縣長初選是民進黨在嘉義縣分裂最大危機,好不容易大家已經整隊往前,回頭卻看見一個脫隊的人,這段期間,他和吳芳銘不曾通過電話,公開場合見面也是講檯面上的事情。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吳芳銘執意參選一事,翁章梁表示,張花冠在許多公開場合支持他,這個這立場很明顯。

翁章梁強調選舉正當性,認為自己是民進黨正式提名的候選人,且地方深耕多年,反觀另外兩位對手,吳芳銘脫黨參選、國民黨吳育仁則是當救援投手,對地方的熟悉程度不如他,兩人都要克服正當性的問題,翁相信自己可以獲得鄉親支持,贏得最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