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企業因為首爾當局部署終端高空防禦飛彈(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簡稱薩德THAAD)惹惱北京,在中國市場遭遇困難。韓國電玩業者打算在台灣擴展,以彌補在中國的損失。

《韓國時報》(Korean Times)報導,中國當局自從去年3月,便停止核發韓國電玩銷售許可證。韓方認為,這是中國為了報復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手段之一。

報導指出,韓國手機遊戲《黑色沙漠》(Black Desert Mobile)、《天堂M》(Lineage M)與《楓之谷M》(MapleStory M),在台灣的蘋果APP商店銷售都名列前茅。

根據「韓國內容振興院」( Korea Creative Content Agency, KOCCA)的2017年數據,台灣是全世界第15大電玩市場,去年的市場約10億美元,到了2020年將飆漲到111.8億美元。

新韓投資公司(Shinhan Investment)分析師李文鐘(Lee Moon-jong音譯)評估,《黑色沙漠》在台灣的每日銷售量,已經達到10億韓圜(約新台幣2千8百萬元)。其他的分析師則評估,《天堂M》在台灣的日銷售額達8千萬韓圜(約新台幣220萬4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