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職棒聯盟距離正式加盟中職更近一步,今天澳職執行長維爾(Cam Vale)正式向中職會長吳志揚遞交企劃書,以明年中華職棒30年進入二軍賽事為起點。

吳志揚表示:「這是中華職棒聯盟與澳洲職棒聯盟,聯盟對聯盟之間的合作。中華職棒聯盟在去年9月12日公布新增球隊加盟辦法,當時是針對本土企業加盟所訂出的辦法。之後我們去拜訪了20家左右的企業,但是他們都沒有組隊的意願,當然我們還是希望本土企業來組隊。現在澳洲職棒要來加盟,先加入二軍,再來討論加入一軍的時間點。」

中職自2008年賽季結束米迪亞暴龍和中信鯨解散後,一直維持4隊的最小規模,這10年期間也有球團老闆脫手轉賣,最後都能找到買家適時入場接手,唯獨第5隊、第6隊的下落始終不明。

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加盟中職?維爾說:「最重要的因素,是中職有意想要再增隊,其次,兩國之間也有良好的互動關係,澳職和中職的TONE調很合。第三點,從去年開始,澳職就對台灣有很大興趣,這點也是很強大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