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海水供應站昨 (3) 日請來69歲鄭錦福協助沉沙池清淤工作,不料疑似發生溺水意外,站方主委傅鳴煌當天下午就趕緊報警處理。警消進行了約21小時的搜索,終於在下午2點半左右將人救了起來,不過已經明顯死亡。

傅鳴煌說,鄭錦福是配合多年的清淤潛水夫,3日是這期工程的第一天,鄭與68歲的堂弟做搭檔,早上10點13分鄭著裝完備後,便下沉沙池從事清淤工作,而他11點多到現場巡視時,一切正常,鄭的堂弟也站在上面察看,不料下午卻接到管理員通知說不對勁,因鄭男一直都沒上來,連中午也沒上來吃便當,感覺狀況不對勁。傅聽聞後趕緊報警。

警消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確實未曾發現該名男子離開過現場,研判應該是掉入池內。消防局表示,獲報後派遣枋寮分隊、第三大隊、特搜大隊各式消防車、救護車輛、消防人員計6車15人,先將海水閘門關閉,將水抽乾後發現失聯者;由於底下淤泥約2米深,鄉公所一部清淤車在場協助,不過清淤車無法將淤泥抽起,與家屬溝通後隔日再搜索。

消防局今(4)日一早再派遣枋寮分隊、東港分隊、第三大隊及特搜大隊共計8車17人前往搜索,先利用小泵浦將淤泥沖刷成汙水,再將其抽離,以減少淤泥量,並調派1台大型抽水機加快作業進行。於下午14時12分終於發現失聯者,並於14時36分將人拉起,不過已明顯死亡,家屬同意不必送醫,並由大體車將鄭錦福接走。

鄭男昨(3)日協助枋寮海水供應站清淤工作,不慎發生意外。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