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在立法院接見本次亞運國手,並代表立院頒發獎牌。蘇嘉全表示,立法院應該要給體育界一些鼓勵,他也要請立委幫忙,不要刪今年度體育署的預算。

蘇嘉全今(4)日在立委鄭運鵬委、林德福、鄭天財、徐志榮、尤美女、張廖萬堅、秘書長林志嘉、教育部長葉俊榮及體育署署長高俊雄、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陪同下,接見2018亞運台灣代表團團長林鴻道及得獎選手等一行。蘇嘉全也致贈選手紀念禮品,由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代表接受,由射箭團體金牌選手回贈蘇嘉全亞運紀念品。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台灣代表隊選手的表現非常出色,讓所有國人都感到非常榮耀,總統蔡英文允諾選手獲得超過16金牌,就要派F-16戰機來迎接大家,下次他會建議總統,如果拿20面金牌,改派幻象2000迎接大家回國。

蘇嘉全強調,立法院應該要給體育界一些鼓勵,包括所有表現好的單位及部會,除了修改相關法律讓大家有更好的環境來進行培訓外,在預算的編列上,也希望委員都能夠全力支持,「今年度體育署的預算,我們都不要刪,這樣好不好」,他相信所有的立委都跟大家一樣,希望所有國際賽事參賽的台灣選手,都能獲得好成績。

蘇嘉全也承諾,將立下傳統,只要在奧運及亞運等國際賽事中表現優異,立法院都會代表人民給予最高的榮耀和獎勵,期待未來大家能夠一起打造更好的運動空間,讓選手有更好的發揮環境,2020東京奧運即將來臨,他有預感台灣選手們在奧運的表現,一定比以往更好。

林鴻道說,這次印尼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中,台灣的代表團一共獲得17面金牌、19面銀牌及31面銅牌,共67面獎牌,除了獎牌數量非常傲人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許多過去沒有得到金牌,或睽違已久的項目上,都在此次亞運獲得金牌或重返四強,而會有這樣的成績,代表著教練、選手及各單項協會長期以來對選手的關注、輔導及支持。

林鴻道提及,蘇嘉全上任以來對體育的熱情與關注,讓他深深感受到,如常邀請體育界朋友聊聊體育界未來的發展,以及詢問立法院能為體育界做什麼,因此他要代表體育界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