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監督連線」由6位無黨籍、親民黨籍議員參選人組成,都被視為「友柯派」,該連線成立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特別現身站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體。柯文哲近日陷入器官移植爭議,更被引進《屠殺》來台的作家吳祥輝開告。無黨籍議員陳政忠質詢時,不忘幫柯P出氣,指台北監督連線裡有2位律師,若柯文哲有需要可以幫他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柯也笑回「可以討論看看」。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與答詢。親民問政小組質詢時,無黨籍議員陳政忠詢問,柯文哲最近被吳祥輝拿2014年器官移植爭議又拿出來打。柯回說,他覺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在臉書上就說得很好,他指現在不曉得是在考驗人民智慧,還是政黨同志的智慧?不過,柯似乎不曉得王威中昨發完臉書後不久,就自行刪文了。

陳政忠提到,昨天平面媒體刊登柯文哲器官移植爭議廣告後,他們台北監督連線2個律師同時都打電話問他,要不要幫柯P提告吳祥輝「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法律訴訟,他更說,「(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立信昨天打、今天又打、剛才又打」,而他身後的親民黨議員參選人黃珊珊也是律師。

柯文哲聽聞後,笑回「可以討論看看」;陳政忠又說,如果柯文哲要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訴訟,可以委請台北監督連線的兩位律師徐立信、黃珊珊。

陳政忠也詢問,對於吳祥輝今天下午提告柯,柯文哲目前的感受如何?柯則稱,這個就是選舉花招啦,「我想大家都曉得」,只是說吳祥輝一定不是主謀嘛,問題是這樣幹是在幹什麼,「我都講說是不是姚人多請假還怎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由於姚人多為總統蔡英文文膽、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近期加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競選團隊,此番發言也被認為在影射吳祥輝背後是由民進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