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找來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舉行記者會,指台中市林佳龍在梨山後援會的活動涉及賄選,「這個應該不難辦!」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立委張廖萬堅今天下午表示,國民黨陣營不願也不用心勤走基層,反而硬要將市長後援會的聚會拗成賄選餐會,林市長將提告相關抹黑者,盼透過司法端正選風。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在記者會中指出,此案並非捕風捉影,根據相關的影片、照片都已顯示出問題,事證已充分,「檢調應該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執政黨的候選人」、「這個應該不難辦」,她認為如果林佳龍方面一再宣稱在場被免費招待的選民都是後援會成員和幹部,因特定人士而不構成賄選,那麼普遍賄選案件當中針對單一特定人士進行期約投票難道就不是賄選了嗎?羅瑩雪表示,法律必須要契合事實,在這種清楚事證提供的案件中,檢調應該根據具體事證進行同樣標準的偵辦,切勿讓犯罪人士有時間進行相關的串證動作,此非全民之福。 

張廖萬堅表示,盧秀燕團隊每日都找不一樣的人,利用已被證實是烏龍的爆料,一而再、再而三誣指林佳龍市長涉嫌賄選,企圖藉此刷存在感。羅前部長過去曾在國會監聽案及肯亞台人遣中案時,屢發指揮辦案、未審先判、甚至漠視人權等言行爭議,這次又再度出面,足證國民黨出盡奧步,無所不用其極。

張廖萬堅重申,梨山的活動僅是單純的後援會活動,所有出席成員都是後援會成員,且皆有名冊與簽名,甚至後援會在現場也明確表示,非後援會民眾不要進入會場,當晚市長為受邀參加,盧陣營就算傾全黨之力企圖「眾口抹黑」,但仍無法改變「烏龍爆料」的本質。 

張廖萬堅強調,請客送禮綁樁是國民黨在選舉上慣用的方法,請該黨不要因自己很習慣這種做法,就說別人也跟他們一樣,林市長並沒有為選舉送禮或請客,遺憾盧陣營因為提不出市政願景與具體政見,卻寧可將選舉資源,用來大買網路廣告抹黑與誹謗林市長。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再開記者會,指控林佳龍賄選。   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